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了解我们>>未来展望>>正文
 
研究中心未来展望
2013-12-02 15:24  

(一)坚持科学发展观,把中心建设成为模范研究基地

进一步明确中心的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和思想政治主旋律,加强学习,更深刻地领会、更坚决地践行科学发展观,系统、整体地规划好发展目标层次,并据此进一步做好管理机制和管理制度建设。

(二)加强团队建设,形成联合攻关大团队

研究队伍的人力资源建设是研究中心的基本建设之一。我们计划在3年左右发展成为一只12-15人的专职研究队伍,其中高级职(教授、副教授)称达到1/3左右。2-3年建立应用心理学硕士点,3年后年均培养研究生10人。此外,中心还将通过项目立项研究,发现人才,跨单位整合力量,形成强力团队,以提高中心的整体研究水平。我们将努力克服困难,力争做好研究人才的发掘和整合,从中心青年教学科研人员中培养一至二名学科带头人。在促进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成长的同时,促进承担课题者的成长,使中心真正成为我省应用心理学人才成长的共享平台。

(三)产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和社会服务项目

1、总结经验,形成良性互动和循环机制,5年内争取二至三项国家级课题立项,争取出一批高质量的成果,获取省部级以上奖励。

2、密切关注、认真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通过课题指南引导研究者选好研究课题和方向,出一大批针对性、对策性强,为政府决策、为社区和谐发展做出贡献的成果。增强研究的社会价值和影响力。

3、继续做好应用心理学咨询项目和社会服务。在应用心理学培训、应用心理学评估、干预等方面争取一定数量的政府或社会合作项目。

(四)进一步建设和开放基地的实验条件和信息资源

中心将在完善管理运行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搞好实验室建设,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建立省部(四川省-教育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并向研究者开放。中心将进一步搞好网络建设,为研究者提供尽可能充分完善的应用心理学图书资料和网络信息资源。

(五)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拓展交流空间

中心力争成为省内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的“学科之家”、“学术之家”。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省内、国内和国际学术交流,每年在中心专兼职人员中派出一定数量的人员参加相关学术会议和培训学习,同时,每年定期或不定期举办不同规模、不同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不同应用领域工作者参加交流,实现双向或多向沟通。中心还将为承担课题的研究者提供相关学术交流信息,并或组织他们参加一些重要的学术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4-2013  成都医学院 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

邮编:610500 电话及传真:028—62739707 EMAIL:sca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