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论坛>>正文
 
四川省心理学会、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9-12-16 09:57  

    2019年12月13-14日,四川省心理学会、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在成都医学院学术交流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四川省心理学会、成都医学院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成都医学院承办,广东德诚科教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玛特英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来自全省200余名心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3日晚,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在心理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年会预备会及第十届理事会。会上,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胡莹汇报了会议筹备情况,并通过了学会有关决议,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学会课题立项及年会论文进行了现场评审。

    14日,开幕式上,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四川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唐平教授代表成都医学院诚挚欢迎各位代表参会。他介绍了成都医学院70年来坚守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长期以来在心理学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四川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唐平致辞

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四川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唐平致辞

    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卢雄教授代表四川省心理学会发表开幕式讲话,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四川省心理学会发展与建设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四川省心理学会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学会理事会将秉承包容开放的办会宗旨,团结带领我省广大心理学工作者和爱好者,共同提升我省心理服务的科学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引领全省心理行业的健康发展。

 

   

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卢雄致辞

    开幕式上,进行了四川省心理学会终身成就奖和突出贡献奖颁奖典礼,以表彰为推动我省心理学事业做出杰出贡献,并在业界德高望重的著名专家。四川省心理学会名誉理事长杨宗义教授、李小融教授获得“四川省心理学会终身成就奖”,成都医学院吕建国教授、四川大学霍大同、肖旭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徐行效教授、成都师范学院陈安福教授和卢彰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宁维卫教授、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徐鸿教授八位学者获得“四川省心理学会杰出贡献奖”。之后,举行了四川省心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单位会员授牌仪式,成都医学院被授予副理事长单位。

 

   

“四川省心理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奖者——杨宗义

    

“四川省心理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奖者——李小融

    

“四川省心理学会杰出贡献奖”获奖者合影

    

四川省心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单位会员授牌仪

    本次会议围绕 “健康中国与心理学”为主题,特邀4位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带来了内涵丰富、内容充实、针对性强的精彩学术报告,赢得了参会人员的普遍赞赏和一致好评。杨宗义教授作了题为“四川省心理学会的历史回顾与未来展望”的报告;李小融教授作了题为“从心理学角度加深对“立德树人”内涵的理解”的报告;西南大学心理学部郭成教授作了题为“心理素质教育与学校文化建设”的报告;成都医学院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杨奇伟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情绪对决策的影响“的报告。

    

四川省心理学会名誉理事长杨宗义教授作报告

    

四川省心理学会名誉理事长李小融教授作报告

   

西南大学郭成教授作报告

    

成都医学院杨奇伟副研究员作报告

 

    本届年会公布了“2019年度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2019年学术年会的召开为省内心理学学界、业界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了心理学学术研究与国家社会发展之间的密切联系,凸显心理学在助力健康中国,提升国民心理素质中的重要地位,为推动我省心理学科在学术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通过深入研究和探讨,参会人员对健康中国与心理学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年会,是一场学术研究机构与专业应用平台的融合与碰撞的盛宴,孕育着未来心理学更多发展的契机,必将为谱写健康中国的华美篇章贡献智慧、推出良策。

 

(心理学院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   黄雅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4-2013  成都医学院 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

邮编:610500 电话及传真:028—62739707 EMAIL:sca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