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北师大博导罗跃嘉教授受聘为我校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
2013-04-01 15:49  

   

    日前,学校举行签约仪式,副院长唐平代表学校与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罗跃嘉教授签订协议,并颁发聘书,聘任罗跃嘉教授为我校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从2013年开始主持研究中心的行政与科研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光明,党院办、科研处、研究生处、人事处等机关单位负责人、心理学系和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的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罗跃嘉教授为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先后负责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基金委重点项目、科技部973课题、支撑计划项目、中科院重要方向项目、百人计划项目、教育部创新团队等重点项目10余项。目前当选为国际社会神经科学学会(SSN)理事及中国分会会长、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APS)Fellow,中国心理学会、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等30余项国内外学术兼职。主办国际会议5次。发表国内外论文300余篇,其中SCI/SSCI期刊收录105篇,出版专著5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8项、国家发明专利5项,培养博士后、研究生70余人,其中2人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省级优秀博士论文奖3人。

    签约仪式上,唐平简单介绍了罗跃嘉教授的情况,希望在罗跃嘉教授主持下,研究中心要加强心理学学科建设,和心理学系一起做好心理学双学位工作,为心理学硕士点的申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成立成都医学院心理卫生中心,面向社会提供服务。唐平希望心理学系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抓住机遇,多向罗跃嘉教授学习,提升教学和科研的能力和水平。

    罗跃嘉教授谈了对学校的认识与希望,提出了研究中心的发展方向,并表示要竭尽所能,提升研究中心的实力和水平。随后,罗跃嘉教授在研究中心秘书以及心理学系教师代表的陪同下,进一步了解研究中心的情况,并和教师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参观了心理学系实验室、体温与炎症实验室、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4-2013  成都医学院 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

邮编:610500 电话及传真:028—62739707 EMAIL:scapr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