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2017年度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暨老年心理健康专委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2017-06-05 16:39  

 

6月3日,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成都医学院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举行了2017年度学术年会暨老年心理健康专委会成立大会。西南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等多所大学和医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余小平书记致欢迎词,介绍了老年健康发展现状及今年学校专业特色的新发展,并邀请与会专家们于九月下旬参加学校的70周年校庆。余小平书记宣布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名单,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朝义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平教授、学术委员冯正直教授等颁发聘书。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罗跃嘉教授进行了工作总结。

四川省心理学会秘书长卢雄宣读了四川省心理学会老年心理健康专委会成立的批准文件,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长李小融教授为老年心理健康专委会授牌并讲话。随后,到会代表进行了老年心理健康专委会全体委员选举会议。

学术年会期间,西南大学认知与人格重点实验室主任邱江研究员进行了《抑制情感的早期识别:基于多模态脑影像数据的预测和评估》的学术报告,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的关青教授进行了《社区老年认知评估与老年健康促进》的学术报告,军委联参一干门诊部的陈庆 岭副主任医师作了《老年认知障碍(痴呆)的诊治与干预》的学术报告。第三军医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冯正直教授进行了《前联合皮层神经元功能改变在抑郁中的作用研究》的学术报告,专家学者们的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引起了广泛热烈地互动交流,获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为规范课题的中期管理,2016年开放课题项目的负责人在现场进行了课题的研究进度报告。各负责人精心准备,汇报了研究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面临的问题,现场专家耐心询问并给予指导意见,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此次学术年会现场气氛积极热烈、学术交流气氛浓厚,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丰富多彩的学术报告盛会。

 

 (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 皇甫桦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4-2013  成都医学院 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成都医学院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

邮编:610500 电话及传真:028—62739707 EMAIL:scaprc@126.com